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诚信

提前供暖,暖心给力

发布时间: 2020/11/06|来源:白银市文明网|专栏:政务诚信

       今年供暖季,铜城市民欣喜发现,暖气提前一周已经悄然来到千家万户,虽然由于热源输配、时序安排不同,导致市民家中冷热不均,但多数市民还是对供热公司灵活供暖的举措点赞,毕竟寒冷的冬季,暖心事才能真正暖到百姓的心坎上。

  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群众关心、领导关切、社会关注。此次白银铜城热力公司考虑到气温较低,担心老百姓遭受寒冷而生病,公司决定在提前一周全面启动供热,却是说到做到。我们常说,要关心百姓“冷暖”,最直接的民生“冷暖”就是供暖工作是不是做到了位,是不是能够让群众满意,而提前供暖则充分体现了相关部门民生理念和服务意识的提高,是一种心系百姓权利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国内多个城市每年都会看天气提前供暖,并没有死守政策标准规定的条件,这无疑体现了公共服务的人性化和公益性。在信息高速传播的今天,作为公共资源的气象信息,已经可以很便利地传播和获取,供热企业在技术上完全可以实现自主地看天气预报供暖。此次白银提前供暖的做法,的确充分显示出公共服务越来越能焕发出人性的温度。决策跟着天气走,实际上就是跟着民生吁求走,这一公共决策体现的价值取向,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人文理念。

  冬天才刚刚来临,而在今冬的供热工作中,我市提前供暖的做法就做到了上合乎执政理念、下应乎民意,让民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值得为之喝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