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信

白银区法院:雪中执行不减速 司法为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4/02/08|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司法公信

      临近年关,为更好、更快兑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让“纸上的数字”变成“真金白银”,白银区人民法院增强责任担当,落实能动司法理念,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全力组织开展“稳保民生,集中攻坚”集中执行活动。快速反应、精准出击,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等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

案例一

      吴某某与郑某某借款合同纠纷,经法院调解郑某某偿还吴某某借款101550元。郑某某未按调解书确定的时间履行还款义务,吴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郑某某仅偿还了5万后就失联。近日,吴某某联系执行法官,称发现了郑某某的吊车。执行人员快速到达现场,扣押了吊车。最后郑某某在偿还了2万元后,双方就剩余部分达成了和解协议。

案例二

      刘某与曾某某借款合同纠纷,经法院判决,曾某某偿还刘某借款343800元。曾某某未按判决书确定的时间还款,刘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曾某某仅偿还了2万余元后就想方设法逃避执行。2月4日晚上,执行人员到曾某某家中将其拘传到法院。曾某某以无力还款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遂对曾某某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

案例三

      朱某某与甘肃某某商贸公司劳动争议案,经白银区劳动仲裁委裁决,甘肃某某商贸公司支付朱某某工资33993元。后该商贸公司未按仲裁裁决书确定的时间履行义务,朱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月4日晚,执行法官在甘肃某某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某家里组织双方和解。黄某某的丈夫自愿为执行案件承担保证责任,承诺于2024年2月8日前付清拖欠的工资。

      此次“稳保民生,集中攻坚”执行行动再次为被执行人敲响了警钟,白银区法院将充分利用岁末年初的执行“黄金时期”,持续发力不放松,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应拘必拘、当罚必罚,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力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