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信

甘肃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2/2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司法公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质效,12月19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在兰州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培训班,以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为主题主线,聚焦“讲政治、谋大局、增敏感、抓时效、懂规矩、守纪律、勇探索、善创新、深挖掘、促开放”十个关键词,通过专题辅导、经验分享、案例剖析、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海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舆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聚焦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及司法行政工作敢闯敢为、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司法行政队伍政治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奋勇争先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凝聚,宣传网群机制作用发挥进一步凸显,舆情“防火墙”进一步筑牢,全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就全系统当前和今后的新闻宣传舆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司法行政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的政治属性、首要任务和职责使命。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宣传路线,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锚定新坐标、扛起新使命,持续增强司法行政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的普及性、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全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要坚持专业赋能,全面推进司法行政新闻宣传舆论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建立全系统新闻宣传舆论专家库和工作人才库,加大网评员队伍教育与管理,进一步加大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厅融媒体中心建设,统筹推进“厅校共建”计划,补充专业技能,夯实宣传基础,双向发力推动司法行政宣传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制度夯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效。完善宣传网群工作机制,优化网群工作流程,打造覆盖全系统的高效、权威、更具影响力的网群工作平台,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网群宣传工作大格局,提升新闻宣传舆论工作质效。要坚持正确导向,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持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和统筹部署,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始终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和风险排查化解,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着力提升舆情处置引导能力,进一步提升舆情应急实战处突和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能力。

      甘肃省司法厅机关、监狱局、戒毒局、各市州司法局、省属各监狱、戒毒所新闻宣传工作相关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