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信

法官为我解难题,我为法官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2/07/07|来源: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专栏:司法公信

      “李法官,您收到我邮寄过来的锦旗了吗?原本都觉得这被骗的钱没指望了,肯定追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还能帮我把钱找回来,真的是太感谢了!”虽然隔着电话,但仍然能感觉到被害人魏某某浓浓的感激之情。近日,白银中院执行局李学成执行团队收到被害人魏某某邮寄来的一面印有“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

      2016年2月9日至2017年12月4日,以董某、肖某某、曾某为首的犯罪分子冒用他人信息先后注册成立多个公司实施电信诈骗,经法院审理认定,董某、肖某某和曾某等共骗取被害人钱款790余万元,魏某某就是众多受害人之一。

      2020年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因该案受害人多达130多人,且执行标的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白银中院党组对该案执行工作高度重视,指令执行局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周密执行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退赔追缴工作。执行人员不辞辛劳,日夜奔波,转战北京、河北、云南、广州等10多个省市开展查封、扣划等工作,历时三载,共追缴发还资金278万余元,该案执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对未追缴到位的退赔款、罚金还在继续追缴过程中。

      小小锦旗,传递着人民群众对白银中院执行干警沉甸甸的认可与无以言表的感激。下一步,白银中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执行工作,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公正高效、文明执行,努力实现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新跨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