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李沛兴:以“三抓三促”为抓手 落实“六必访”制度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23/01/1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1月15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白银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沛兴说,报告站位高、重点突出,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和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契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内在要求,顺应全省各族人民热切期盼,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令人深受鼓舞,倍增干劲。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结果。

      李沛兴说,有三点体会:一是对国之大者、省之重者感受更深。我们以敢死拼命的精神,举全省之力抓好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的大事要事,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二是发展的信心和干部职工群众的精气神更足。全省工业经济总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居全国第12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两年增速排名全国第1位。三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实。化解国有土地已售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今后,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三抓三促”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工业专班制度、包联企业制度和“六必访”制度,深入实施国有企业创建国际国内一流企业行动和“引大引强引头部”招商引资行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春明 苏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