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国办出台文件 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1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融资信用服务平台是政府部门指导建立的通过跨部门跨领域归集信用信息、为金融机构开展企业融资活动提供信用信息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在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旨在更好统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以信用信息为基础的普惠融资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水平。

  《实施方案》包含加大平台建设统筹力度、优化信息归集共享机制、深化信用数据开发利用等内容。

  加大平台建设统筹力度方面,《实施方案》指出要明确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渠道、加强地方平台整合和统一管理、加强对地方平台建设的指导。

  优化信息归集共享机制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明确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范围、提升信用信息共享质效。

  深化信用数据开发利用方面,《实施方案》强调要完善信息查询服务、开展联合建模应用、开发信用融资产品、开发信用融资产品、发展信用服务市场。

  政策文件:https://mp.weixin.qq.com/s/6paiPAo2WYKBVJW6Ri-W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