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9|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杨建武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

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见效

张延保出席

      11月2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书记杨建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白银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惠强,市委常委唐生、张麟、杨晓锋、杜健棠、朱利民、刘力江等7位同志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认真开展了研讨交流。

      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杨建武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权威著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宣讲宣传上持续用力,创新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宣传宣讲,既做引领发展的实干家,又当政策传递的宣传家;各级主流媒体要切实发挥党媒职责,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唱响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讲好白银故事。要在服务发展上持续用力,对报告中提到的工作部署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围绕“未来5年怎么办?2023年重点干哪些?”这一主题,提前思考、科学谋划,及时跟踪对接,切实找准工作推进方向和重点。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任务上、转换为一个个具体项目。

      在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内容后,杨建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深走实,统筹推进法治白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在护航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持续完善营商环境法治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依法严惩违法犯罪活动。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率先突破,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在促进公平正义上久久为功,真正让执法司法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在法治社会建设上不断深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白银。

      市领导温旭东、刘鹏江、贾志升、王迟、陈吉勇、李敏娜、薛香玲、常升文、王科健、顾克伟,市法院院长姚胜利、市检察院检察长马军,市委秘书长任文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市政协秘书长闫志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