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标准规范

【聚焦两会】白银区《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中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23/02/1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标准规范

      2月8日上午,白银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共赴盛会。张莉区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目标明、措施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谋划工作契合实际、脉络清晰,是指引2023年首善之区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区人大代表 李德钢:这次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五区建设”部署要求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张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文风朴实、实事求是、亮点频频,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白银区的“宣言书”变成了“任务书”,是一个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下一步,我们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和这次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全面加快四龙水美乡村建设,着力在总体规划、增显特色、连片打造、综合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求突破,突出“水主题”、做活“水文章”、培育“水业态”、壮大“水经济”,打造区域水美乡村小城镇建设的样板工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区人大代表  李喜林:张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明确了2023年发展目标,提出了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目标实际,措施有力,是一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引领“首善之区”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听了以后我信心倍增。正如报告所说:我们已进入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快车道,只要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勇前进,就能够实现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迎来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的春天。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代表,六项重点工作中提出的“以更高标准提升城乡品质、以更深感情增进民生福祉”,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工农路街道将如报告所说,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担当作为、笃行不怠,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中破题开篇、成势见效,为厚积发展新温度积极努力。

      区人大代表 曾海科:张区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内容具体、振奋人心。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深切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2022年,区委区政府实施了一系列教育扩容提质项目,新增学位5820个;2023年,政府承诺的8件惠民实事,排在第一的是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将新增学位、园位共3600个。这些举措,让百姓的幸福感更高了。本次人代会结束后,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尽责履职,全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并第一时间将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传达给我的同事们,共同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责任,讲担当、讲奉献,为白银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区人大代表 罗继武:今天上午,张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实干为要的精神,彰显了直面挑战的担当,传递了决战必胜的信念。特别是报告中安排部署的几项重点工作,是谋划新蓝图、谱写新篇章的重要宣示,是落实两级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正当其时、切合实际。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积极融入到深化“八五普法”的全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法治意识在全区蔚然成风,助推白银区法治政府的持续建设。

      区人大代表 杜丽萍: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找准定位负重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义不容辞。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的影响,我区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生产总值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这样的成绩着实来之不易。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我区国民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奠定了总基调,提供了新契机。报告制定了新的目标和任务,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将“产业兴区、工业强区”放到全区发展的战略高度。继续推进五治融合,加强法治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快乡村振兴、乡村建设的步伐,关注传统文化传承,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也已进入快车道,如西村十字城市内涝问题已经在进行改造,期望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和延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逐梦新时代,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迈步新征程,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已经锚定,各位人大代表将带着过去一年的成绩和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牢记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