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诚信个人风采

匠心筑梦显担当——记甘肃省白银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马万民

发布时间: 2024/01/1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诚信个人风采

      多年来,作为甘肃万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万民始终坚守创业初心,牢固树立“诚信第一”的经营服务意识,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搭建平台回馈社会等方面,彰显了一个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以诚信为底色,绘就绿水青山生态画卷

      从1999年创业至今,马万民始终以“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为座右铭,将诚信理念融入项目建设、公司文化和队伍培育上。马万民身体力行,亲自带领员工,从选址勘测到整体规划,从景观打造到人文内涵设计,从水土优化到苗木精选,甚至小到每一颗螺丝钉的使用,他都全程监督跟进,力求高标准、严要求、零失误。

      近年来,马万民和他的团队相继承接了白银东出口公园绿化、金岭体育公园、金沟河防洪及综合治理项目生态景观试验段、黄河风情线项目等一系列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成城市绿化面积约150万平方米,绿化成活率达到95%以上,工程如期完工率100%。

      马万民和他的团队,以诚信为立足点,用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匠心工程做足了“生态文章”,极大地提升了白银城市形象品位,给予更多市民“青山绿水”的生态福祉。

      以诚信为半径,暖心回报桑梓绵延大爱

      马万民情系公益、胸怀桑梓。多年来,无论公司处境如何,马万民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把做企业如做人和反哺社会的价值理念,融入企业文化,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作为白银区非公企业的一员,当得知有高考学子由于家庭困难无法上学时,马万民总是主动联系学校,了解具体情况,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筹措希望之款。他先后向白银市实验中学、白银市育才学校、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白银市第一中学等学校资助捐款100多万元,帮助50多名学子圆梦大学。2020年,马万民又向白银银馨学校捐资助学130万元,筹建学校万民书屋,采购图书2600余册,建设高标准十大社团功能室,铺设塑胶操场及塑胶篮球场。

      一件件、一桩桩善心之举,总是让人备感温暖。马万民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诚信为基石,秉持创业初心聚力生长

      沐浴着民营企业发展的温暖春风,马万民和他的团队坚持“以诚信为根本、以质量求信誉、以管理求效益”的经营理念,在改革创新中奋进,在服务地方经济中成长。

      截至目前,其公司累计承建项目60多个,资产规模达6.8亿元,产值约55亿元,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000余人,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同频共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马万民始终诚信经营,实现了业主、材料供应商及劳务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成为“无劳资纠纷、无诉讼官司、无呆死账”的行业诚信榜样。

      甘肃万民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也成为扎根陇原热土上的一支建筑劲旅,多次荣膺嘉奖,先后获得甘肃省“先进私营企业”、白银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私营企业”“2018—2019年度白银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20余项荣誉称号,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