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诚信

深入开展“三项建设” 凝心聚力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06|来源: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栏:政务诚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三项建设”活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建设、能力建设),有力促进市场监督管理融合发展,提升整体效能,11月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开展“三项建设”活动工作汇报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毓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开展“三项建设”活动各工作小组和直属单位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开展“三项建设”活动以来,市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按照市局的安排部署,开展了一些很好的活动,还立足市场监督管理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依法行政、突出安全监管、健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力推动“三项建设”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整体来看进展还很不明显,开展活动不乐观、不平衡,宣传力度不大、相对滞后,开展活动单打独斗、各自为政,市场监督管理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物质文化与业务工作没有融合互促,与市局党组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三项建设”活动重大意义。在市场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三项建设”活动,有利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利于整合市场监督管理业务,有利于市场监督管理融合发展,有利于提升市场监督管理整体效能,能够解决市场监督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存在的问题,能够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开展“三项建设”活动。认真查找解决开展“三项建设”活动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成立开展“三项建设”活动工作推进小组,各工作小组和直属单位要协同合力,相互配合,卡好时间节点,将开展“三项建设”活动抓实抓细抓牢,日日有动静、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效,在全市掀起开展“三项建设”活动的新高潮。

       三是开展“三项建设”活动要软件硬件同时打造。定期上报开展“三项建设”活动情况,全面收集、整理、归类开展活动资料,总结和凝练开展活动的做法和成效。开展办公环境、会议室、党建阵地等文化阵地建设,并通过活动展板展示开展活动做法和成效。开展节点文体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扩大白银市市场监管部门的社会影响力。

       四是要及时宣传开展“三项建设”活动做法及成效。编发专题工作简报,突出宣传开展“三项建设”活动与市场监管业务融合互促、发展提升,尤其是要充分运用信息网络、微信平台、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体,多形式宣传、多频次推送,及时宣传开展“三项建设”活动的好做法和新成效,并向国家总局、省局、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宣传,形成强大舆论声势,体现“白银市场监督管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