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诚信

江西法人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8/08|来源:中国江西网|专栏:政务诚信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横向联通48个省直部门,纵向贯通11个设区市,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14.5亿条,实现全省法人和部分重点人群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可被记录、使用的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越来越多,这些信用信息分散在银行、法院、民政等众多部门机构,成为“数据孤岛”。2016年2月,江西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推动政府信用信息交换共享,目前平台不仅联通省直部门和设区市,还联通国家平台。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数据交换或接口方式自动获取了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系统的数据共计400万条,并通过平台接口,向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系统、网上审批系统、阳光发改、公共资源交易等系统提供了59万余条数据共享及信用信息查询。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江西省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所归集的信用数据为法定数据,及时发布守信、失信信息,为政府各部门实施联合奖惩提供信息支撑。截至今年6月底,平台已发布守信信息73类72万余条、失信信息70类26万余条,其中,纳入联合惩戒备忘录的严重失信信息19383条。同时,强化重大项目筛选和项目资金安排、进出口效率、道路客运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信用信息分类监管,累计对1330个信用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开展全省涉政务、金融、电子商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第一批42家失信政府机构已经全部履行义务退出名单,2592家涉金融失信企业治理比例达到100%,20家失信电商企业完成治理。100余家企业因存在失信行为在招投标活动中受到联合惩戒,积极整改并申请信用修复,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