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兰州市积极推进药品流通领域信用承诺工作 药品零售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20/07/07|来源:甘肃信用|专栏:专项治理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今年以来,兰州市积极推进药品流通领域的信用承诺工作,全市辖区内所有药品零售门店全面展开信用承诺,进一步引导药品流通行业诚信守法经营、健康有序发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多家药店醒目张贴信用承诺书

       6月2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七里河区215家药品零售企业及连锁企业门店率先实现100%信用承诺。

       “本店郑重承诺:我们以诚实守信为荣,将药品诚信经营作为全体员工的共同理念和行为准则;自觉维护药品市场经营活动正常秩序,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药品,不搞不正当竞争;不欺诈、哄骗消费者利益;培育诚信经营药品的企业文化,自觉参加有关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6月28日,记者在众友药业西站店看到,该店的监督公示栏里醒目地张贴着一份承诺书,这是该店对社会各界做出的公开承诺。

       记者采访了解到,兰州市众多药店已签订信用承诺书,并进行张贴公示。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已与辖区全部215家药品零售企业(包括连锁门店),全部签订了“公示型信用承诺书”,签订率达到100%。

      牢牢树立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药品质量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近年来,兰州市始终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严把进货关、运输关、储存关、销售关,认真履行“企业是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保障经营药品质量和消费者用药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监管科科长胡海敏介绍说,市场监管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品零售企业信用承诺工作。通过开展信用承诺活动,可以有效促进全市药品经营市场公平竞争,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

       “早在信用承诺工作开展之前,众友药业就在企业内部进行严格管理,始终秉持诚信经营、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本次行动中,我们组织全体执业药师认真学习,代表门店郑重签名。”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徐金秀介绍说,众友在兰州共有170家零售门店,目前所有门店均已完成信用承诺。市民进入任何一家众友门店,都可以在监督公示栏看到这份承诺书。此外,还有经营证照等资质文件,“全部对消费者公开,做到亮证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