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网信办:加快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

发布时间: 2019/08/21|来源:中国证券报|专栏:专项治理

  日前,网信办网安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7.7%。目前我国正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5G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启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中国正由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不断迈进。
  李爱东强调,要清醒地看到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快速发展;网络空间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展,网络空间竞争更加激烈;网络安全威胁持续上升,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屡有发生,个人信息保护问题日益突出。迫切需要各方一起努力,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李爱东表示,为了维护网络安全,一是要坚持防范威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要加快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明确安全保护的范围和保护对象,防止范围过宽和概念泛化。二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大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三是要坚持教育为先,大力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四是要坚持合作共赢。深化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标准、规则等方面的互动交流,携手应对全球性网络安全风险挑战,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