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把好“三关” 当好“三员”——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扫描

发布时间: 2022/08/0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专项治理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担当作为,把好“三关”,当好“三员”,根据形势科学安排、精准施策,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进行、安全开展。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控入场人员数量,对入场人员实行“一扫四查”(扫“白银快办”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措施,同时明确参与交易各方人员的分流路径。实行上下午错峰评标和分散式评标,加大专家间隔距离,评审结束后即刻返回,对标室进行通风消毒,间隔一定时间后再安排下轮评标,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把好交易关 当好“服务员”

      该中心紧盯重点项目和紧急项目需要,立足公共服务职能,强化与各方交易主体沟通联系,确保交易“不掉线”,服务“不断档”。在项目进场环节,采取绿色通道、容缺受理方式进行线上办理,代理机构委托中心工作人员实行全程帮办,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项目开标环节,提供“网上不见面开标”服务,在相关人员无法到场的情况下,通过网上不见面开标厅、电子见证监管系统进行线上开标和监督。

      据了解,在项目评标环节,该中心全面推行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7月18日,由该中心作为主场发起的2个项目交易,依托县区远程异地评标室与河南商丘和甘肃酒泉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同联动,通过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方式顺利完成交易。自此轮疫情以来,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23个,为重点项目和紧急项目及时推进提供了有力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保障。

      把好联防关 当好“战斗员”

      该中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联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下沉党员干部均以志愿者和普通党员身份承担防控任务,每天身穿红马甲,驻守先锋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完成轮班值守、人员登记、扫码验码、核酸检测等工作。

      面对基层防控一线物资短缺的情况,该中心积极联系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向社区捐赠急需的防疫物资,共同营造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向居民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落实个人防护、防疫管理、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有效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