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专项治理

白银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研究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8/0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专项治理

      7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安全专项整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汉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绷安全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细化任务、强化职责,推动整改问题落实见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细落小落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抓好。要突出重点、综合治理,力求最短时间内见到实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置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要严格执法、严字当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强化责任追究,切实解决抓而不实的问题,以强有力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开展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各县区书面汇报了建筑施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建设安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建筑施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整治”三项重点工作方案》;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围绕方案进行了讨论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