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知识问答

无畏担当 生命至上——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8/0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知识问答

      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是白银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承担了全市新冠确诊患者集中收治、救治工作。该医院把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按照“集中患者、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收治”的原则,落实“一天两会诊、一人一方案”,组织专业力量,争分夺秒,精准施治,予以对症支持、中药汤剂、心理干预等系列治疗,严防病例转为重型,有效提高治愈率,为我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医院以感染科为基础,改造设置了重症病房,普通病房、单人病房和化验室、心电图室、药房等功能科室。能够满足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留观诊疗服务,可容纳80张床位。

      7月11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指挥部在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成员由市县两级领导和专家组成,指挥部下设专家组、医疗组、护理组、院感防控组及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小组。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4点,进行会诊、分析、讨论,针对收治的患者在统一规范的基础上再制定精细治疗方案,遵照“快、准、严、实、细”原则有效开展救治工作。

      该医院党委领航定向,全院闻令而动,党员冲锋在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使命感,投入到患者诊疗服务中。在医院救治的主战场,由13名医生、28名护士、17名院感督导员在内的医疗一线救治团队,严格执行第九版诊疗指南,落实24小时感染者的救治任务。

      该医院每天及时获取一手资料,认真组织查房,仔细查看每位患者、分析检查检验资料、密切追踪患者核酸结果,将患者病情及时上报到指挥部决策层,组织专家会诊,针对每位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个体化诊治方案,实施科学诊治,并精心照顾患者生活起居,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确保每位患者得到精准、科学、有效的治疗。经过救治团队的精准施治,目前,收治患者治疗效果显著,病情平稳,部分患者已陆续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