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研究

“互联网 ”模式引领全民义务植树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3/03/1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研究

      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全省各地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甘肃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自全国绿委办将甘肃确定为第三批“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试点省以来,甘肃“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成效显著,全省累计策划上线网络捐资尽责项目26个,募集网络捐款资金590万元,13万人次先后通过网络捐款义务植树,发放义务植树尽责证书17.6万张。

      近年来,省绿化委员会和全省林草系统创新推动“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制定印发《甘肃省“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方案》,审核批复平凉、金昌两市为我省第一批“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试点工作。以“甘肃全民义务植树网”为中心,辐射带动9个市州开通创建市级网络平台,充分利用“3·12植树节”“植树周”等节日,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参与义务植树。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以制度化建设丰富、拓展、创新义务植树,推动“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全省各地推广丰富多彩的“互联网 全民义务植树”模式。兰州市打造“一轴两区三屏四脉六廊多点”生态绿化格局,持续推进南北两山、黄河风情线绿化美化,优化提升城市公园、绿地、游园广场的绿化水平,去年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金昌市修订出台一系列管理办法,对义务植树的尽责主体和相关责任作出明确规定;武威市深入挖掘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先进事迹,策划“学习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切实履行生态报国之责”项目;平凉市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策划“我为南山生态公园献爱心”互联网认建认养活动项目;临夏州策划上线网络捐资“临夏州旅游大通道义务植树项目”,采取线下实体植树和线上扫码尽责的方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计募捐资金66.94万元。(记者洪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