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研究

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带队在检查安全生产及节前市场供应时对消防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 2023/01/1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研究

      1月13日,白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健棠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及节前市场供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斌,白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发智以及工信、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杜健棠一行先后深入白银金霖商贸有限公司明安加气站、白银宏利达商贸有限公司(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白银市汽车站、白银区五一街市场、金域观澜北京华联综合超市等场所开展检查工作。

      杜健棠强调指出,春节临近,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场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守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部门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特别是春节期间,要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到位、责任到人,切实抓好消防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大力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和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三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充实一线执勤力量,做好大型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庆典、集会活动场所的安保工作,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调集足够的力量,高效妥善处置,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