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研究

张延保在白银城区调研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 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 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 2022/11/1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研究

      1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在白银城区调研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张延保一行先后来到市博物馆、市群艺馆、市美术馆、市图书馆西区分馆、市文化中心、市图书馆本部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公共文化软硬件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和管理等情况。

      张延保指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是展示文化建设成果、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实现和文化发展成果的共享程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把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达标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延保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组织领导,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发挥文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规划,从城市容量和空间布局、可行性、便民性等角度综合考虑,加快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加强文化事业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领导杜健棠、王迟及市政府秘书长杨永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