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常识

如何安全注销信用卡?

发布时间: 2024/01/02|来源:本站原创|专栏:信用常识

      现如今每个人钱包里都少不了几张信用卡,但是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越来越发达,躺在钱包里的各色银行信用卡有些“多余”了,有不少朋友会考虑把一些不用的信用卡销户。

      首先,销户有两个途径:

      1、电话销卡

      最直接、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电话销户,用户可以拨打信用卡背面的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转接到人工进行销户。

      2、银行柜面销卡

      拿上信用卡和身份证,去银行柜面办理信用卡注销业务,通常情况下,银行柜员在验证相关信息后,很快就能处理好。

      其次,关于信用卡销户,有些事项需要注意:

      1、好多人以为只要不用这张卡,时间长了,卡就自行销户了,如果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信用卡是不会自动销户的,反而会因为你一直不用而产生年费,一开始并不会催你还款,但时间越长,到了一定额度就会催你还款了。

      2、当你电话销户时,客服会劝说你不要销户,会说不销户有“诸多好处”,这时候你需要坚定、明确地表达想销户的意思。

      3、查询信用卡有没有欠费、年费或者利息。如果有欠费,就需要还清;如果卡里有多余的钱,可以自行把卡里的钱转出去,再打客服电话进行销户。

      4、客服告诉你注销成功后,这时候如果卡片绑定的第三方支付还没有解绑,只要45天之内有任何的存取情况发生,这张信用卡会自动重新激活,之前拨打的电话就无效了。

      最后,怎样确保信用卡销卡万无一失。

      1、确认年费减免情况,最好能存入一部分钱,10元、20元即可,以抵消可能发生的费用。

      2、当心管理费,例如短信通知费,有些银行不是提前扣取,而是最后扣取,在一定时间信用卡账单中并不会体现出来。

      3、在注销45天后,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确认是否注销成功,以免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注销成功,而给自己征信留下不良记录。

      4、注销的信用卡不要随地丢弃,要剪碎磁条后再丢弃,以免被不法分子盗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