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诚信

市商务局“四个常态化”廉政提醒谈话机制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发布时间: 2020/08/05|来源:白银新闻网|专栏:商务诚信

      市商务局把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抓手,建立“四个常态化”廉政谈话机制,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有力推进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

  全体会议常态谈。把廉政知识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将常态提醒谈话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上半年,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7次,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6次,党小组会13次,集中党课2次,学习研讨3次,党建及廉政知识测试1次,强化廉政知识学习和警示提醒教育。

  节日节点常态谈。在重大节庆假日等关键期加强政治规矩、廉洁纪律提醒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起廉政弦,严格遵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实施办法,做到警钟常敲。上半年,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全体干部开展廉政谈话2次,邀请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次,紧盯节日节点,下发廉政提醒卡4次,开展集体约谈3次。

  干部任前常态谈。坚持凡提必谈、预防在先、务求实效的原则,对局党组新任、提拔或重用的3名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签订了《白银市商务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承诺书》《白银市商务局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言行承诺书》,作出了廉洁从政承诺。

  重点岗位常态谈。局党组对廉政风险点比较高的岗位工作人员常态开展谈话提醒,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预防在先。根据岗位调整,目前全局共查找廉政风险点149个,其中,1级风险70个、Ⅱ级风险64个、Ⅲ级风险15个,制定防控措施2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