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商务诚信

湖北恩施州启动信用修复机制 首批企业失信记录被删除

发布时间: 2019/07/2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商务诚信

  湖北省于7月1日起启动信用修复机制,据湖北省恩施州发改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经国家有关单位终审,在恩施州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而被行政处罚的某外地公路桥梁建设公司的失信记录公示信息被“信用中国”网站及湖北信用门户网站删除,系恩施州范围内首批成功“摘帽”的失信企业。
  据“信用中国(湖北恩施)”网站公示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恩施州范围内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共计8家,主要涉及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商务领域企业和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却仍然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等;而涉及行政处罚的有300余项个人和企业,涉及扰乱超限检测秩序、未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行为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企业申请信用修复须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并作出信用修复承诺。一般失信行为申请信用修复的,可向“信用中国”网站或行政处罚决定机关提供履行行政处罚材料,作出信用修复承诺,经过核实程序后,在最短公示期期满后撤下相关公示信息;严重失信行为申请信用修复的,除达到上述要求外,还需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并由信用服务机构提交信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