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诚信

增强市民文明意识 规范市民文明行为 我市积极推进科学立法

发布时间: 2021/01/06|来源:白银新闻网|专栏:社会诚信

  为提高城市水平,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我市积极推进科学立法,将《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列入年度立法计划,通过调研论证、会议研讨、公开征求意见、学习考察、专家论证等环节,加快推进《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出台。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居住环境的改善,市民养犬数量迅速增长,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安全、卫生、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制约了我市高质量发展。2020年,我市养犬管理地方立法的条件和时机已经成熟,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列入年度立法计划,在充分调研论证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白银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于10月28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第三次审议通过。
  白银市进一步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机制,对县区政府、市政府部门制定的涉及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今年审查各县区报备规范性文件57件,审查市级有关部门规范性文件14件。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2013年以来市级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规范性文件42件,确定继续有效11件,废止20件,修订11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