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诚信

市疾控中心提醒:非必要不旅行

发布时间: 2020/11/13|来源:白银新闻网|专栏:社会诚信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反弹趋势。11月10日,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为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市民应坚持“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则,取消或推迟出国旅游行程安排。

  如必须出境,出行人员应提前了解目的国对人员入境管理和防疫管理的措施,防止因无法入境或集中隔离带来的不必要损失,减少旅行染疫风险,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若必须出境,须携带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境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境外人员在乘国际航班返银前应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要知晓自身健康状况,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入境后要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每天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