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诚信

2022年白银市 “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9|来源:本站原创|专栏:社会诚信

   2022年1月30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为巩固全市消除麻风病成果,动员社会关心关爱尊重麻风病患者和防治工作人员,提高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识,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全市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麻风病防治宣传活动。

  1月27日,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在万盛公园门口设立麻风病防控知识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向广大市民普及了麻风病防治知识。本次活动悬挂主题横幅2条,发放环保购物袋200余只、各类疾病宣传折页400余份。此外,市疾控中心在“白银疾控”微信公众号积极发布麻风病防治宣传核心信息,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重点介绍了麻风病的典型症状、流行地区、防控措施等。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更多人群了解和掌握了麻风病防控要点等基础知识,让普通大众认识到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逐步消除了群众对麻风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逐渐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爱麻风病患者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