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信

白银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集团 抓获嫌犯153名

发布时间: 2020/07/28|来源:白银新闻网|专栏:司法公信

       平川区居民梅某投资拍电影,却被骗取24万元。7月7日,记者获悉,近日,市公安机关多警联动,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电信网络诈骗集团,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6个,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当场查扣涉案电脑150余台、手机300余部、银行卡12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约80余万元。

  2020年7月15日,平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辖区群众梅某报案称,其在互联网上交友聊天时,被人以众筹投资拍电影为由骗走资金24万余元,请求查处。经初步研判,确定该案为一起团伙性质的电诈案件。

  案件发生后,市局网安、刑侦等相关部门会同平川公安分局对有关案件线索进行深度分析研判,成功掌握了该团伙的基本情况及藏身地。7月24日,在北京、西安两地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下,专案组在北京市和西安市同时展开收网行动,“7·1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据悉,今年以来,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省公安厅党委“1351”总体思路为引领,在破案打击中坚持“主动战、数据战、合成战、效率战”的方针不动摇,特别是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民族资产解冻及利用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黑灰产业等方面,出实招、亮重拳,取得了丰硕战果。截至7月中旬,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10人以上网络犯罪团伙8个(其中,50人以上犯罪集团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4人,挽回经济损失约3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