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公信

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接会议召开 杨建武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2/1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司法公信

      2月11日下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接会议召开,进一步细化指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委书记杨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建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白银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市经济工作尤为重要。要认清当前形势,立非常之志稳增长、扛指标,树牢“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全面对标对表,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以非常之志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杨建武强调,要突出强化调度抓工业,把“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为破千亿的主抓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引导白银集团、银光集团、靖煤集团、稀土公司等骨干企业发挥好压舱石作用,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开局。要突出提质增效抓农业,坚持以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以特色产业大发展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突出刺激消费抓三产,尽快拿出服务业提升计划、重点行业扶持等消费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对全市消费稳定增长的支撑力。要突出扩大投资抓项目,着力做好项目调度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六必访”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成达产,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同时,要积极对接国家和省上投资政策导向,加快凝练、引进、建设一批高质量、高科技、高端化的项目,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要突出做大总量抓县域,各市直相关部门要指导各县区围绕既定指标任务,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找准功能定位,做强县域特色产业,做大县域经济规模,以县域突破助力全市突围。

      杨建武强调,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要勇担责任,用非常之力稳增长、扛指标,对照指标任务,认真研究、科学研判,加强沟通衔接,做到有目标、有抓手、有措施、有保障,决不能让目标落空。要在树立奖惩导向中担责尽责,加大褒奖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杜健棠主持会议,任文贵、刘长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