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红榜

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主题公园获批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19/05/13|来源:白银文明网|专栏:红榜

  5月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根据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的申请,经白银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初评和推荐,白银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通过组织现场检查、专家评审和公示,认为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主题公园景区达到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据悉,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是2005年国家首批立项建设的全国28家矿山公园之一。按照“规划先行,保护第一,传承为的”的原则,白银市政府划定10.28平方公里为建设保护区,分为矿山景区、矿业历史文化长廊和主题公园。
  矿山景区集合露天矿区、小铁山、深部铜矿;矿业历史文化长廊包括矿山路沿线诸多矿业企业;主题公园占地117亩,于2012年破土兴建,约三年而初具规模。园内主要设施有博物馆、科技馆、主碑、雕塑、蒸汽机车和游客服务中心等。矿山景区、文化长廊、主题公园各显风姿,众多雕塑、林荫大道、休闲广场相映成趣。
  据了解,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的主体是白银公司露天矿,该矿自1956年矿山大爆破到1988年闭坑,露天矿共完成剥矿岩石量6584万吨,含铜金属量82.2万吨,共采出黄铁矿436.4万吨,估计产值39.08亿元,盈利21.77亿元。
  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高18米,象征白银公司铜硫产量、产值、利税连续18年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的辉煌业绩。外观以矿石结晶体为创意元素,通过大跨度钢结构营造粗犷的工业感。
  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以弘扬“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白银精神为宗旨,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充分展现白银市矿业开发的历程和城市发展的原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