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公示 > 红榜

文明新风进万家 白银市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6|来源:白银文明网|专栏:红榜

  3月5日上午,白银市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区文化馆揭牌。当日下午,在“乡坊·强湾村”举行了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暨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白银市文明办主任袁文华,白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武晓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祖林,区政协副主席年平参加仪式,为强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并为全区6支文明实践服务队授旗。

  武晓彬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我们担当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一个重要载体,是近距离向群众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引领文明新风尚、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主阵地。白银区被选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是省、市委对白银区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展示白银区的难得机遇。白银区将立足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按照“3563”的创建思路:即构建三级机构、搭建“五大平台”、打造“六支队伍”、开展“三讲”活动,努力用老百姓的话语方式,把“大道理”变为“小故事”,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在广袤的基层扎根。

  武晓彬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你追我赶,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建设试点工作,要着力在创建机制上认真谋划、在实践活动上努力创新、在抓实见效上狠下功夫,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凝心聚力的“储蓄所”、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同步小康的“能量场”,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丰润的道德内生动力和文化内涵支持。

  活动现场,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志愿者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服务、政策宣传和书画交流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群众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