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飘窗通知

打造信用白银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8/2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飘窗通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诚信是品质,更是责任;诚信是道义,更是准则;诚信是财富,更是资源。诚信不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方面。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白银市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向全市社会各界倡议:
      一、践行诚信文化理念,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人无信不立。公民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诚信不仅是我们的处世之道,更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倡导:工作中,坚持诚信尽职、唯信唯实,反对敷衍塞责、不严不实;生活中,做到诚信待人、恪守不渝,反对见利忘义、背信弃义;学习中,坚守脚踏实地、求是进取,反对弄虚作假、抄袭作弊。
      二、坚守诚实守信责任,树立政务诚信典范。政无信不公。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具有重要的表率和导向作用。我们倡导:诚信施政,自觉把诚信贯穿于政务履职的全过程;阳光政务,自觉建设守信践诺机制;政务透明,自觉为建设社会诚信体系标杆树榜,共同打造政务文明、公开透明、公仆清廉、人民满意的政务诚信新形象。
      三、培育诚信兴商意识,营造商务诚信环境。商无信不兴。商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是商务主体可持续发展的生存之本,更是弥足珍贵的无形资产。我们倡导:财富生产、商务经营中,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诚信兴业的思想,坚守商务道德操守,诚实经营,遵纪守法,争做诚信“红榜”,不做失信“黑榜”,努力营造商务诚信的市场环境。
      四、倡导以信为本思想,建设诚实守信社会。稷无信不稳。社会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诚信不仅维系优良的社会秩序,更代表着强大的社会责任。我们倡导:社会成员之间要以诚相待、以信为本;要自觉倡导诚信价值,自觉遵循诚实守信行为规范,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共同营造履约践诺、信用至上的社会新风尚。
      市民朋友们: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和谐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现在做起,增强诚信意识,培养诚信习惯,重视诚信价值,践行诚信规范,争当诚信模范,珍爱信用记录,共同成为“信用白银”的倡导者、传播者、建设者和守护者!为推动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贡献力量。


白银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