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激励案例

甘肃嘉峪关公布今年首期诚信“红黑榜”

发布时间: 2019/04/16|来源:中新网|专栏:激励案例

  据甘肃省发改委披露,日前,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5家单位召开2019年第一期“共筑诚信·德润雄关”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全市11家企业和个人被列入“红名单”,60名失信被执行人(自然人、法人)被列入“黑名单”。
  据悉,这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将被录入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将被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限制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
  今年,嘉峪关市将重点针对19个领域失信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建立公示机制、承诺机制和记录机制,着力抓好生态、医疗、教育、保险、体育、文化、交通等领域信用缺失情况。
  同时,将不断健全完善主管行业信用红黑名单和公共信用评价制度,制定守信“红名单”、失信“黑名单”认定标准和退出机制,发挥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引导力和威慑力,把伦理道德的柔性规范和制度法律的刚性约束结合起来,构建起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