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激励案例

定远一男子替好友担保成“老赖 ” 拘留所里忙履行

发布时间: 2019/03/05|来源:安徽网|专栏:激励案例

  “法官,我现在是用拘留所的电话联系你,求你把我接出去吧,我马上就付对方钱......”3月4日早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上周五晚上拘留的一名碍于情面为朋友担保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被执行人,因拒绝未履行被拘留的吴某从拘留所打来的电话。
  家住定远县的吴某的朋友陈某因为急需资金周转做生意,向李某借款10万元,并请吴某做担保。吴某以为做担保就是签个字,考虑到陈某是做生意的,经济条件不错,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同时碍于朋友情面,就同意做担保人,并在借条上注明系连带担保。借款到期后,陈某无力偿还且人已外出不所踪,李某遂向法院申请由有连带保证责任的担保人吴某代为偿还。法院受理后,判决被告吴某偿还李某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未履行。无奈之下,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 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吴某,每次吴某家都是铁将军把门,执行法官多方查找,也未发现其下落,其名下也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3月1日,执行法官得知,吴某从外地返回家中办事,便立即前往,此时已是中午12点10分。到达吴某家中在对其进行传唤时,吴某拒不配合,气焰嚣张,最后,干警依法将其强制拘传并带回法院,此时已是中午12点48分。回到法院后,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和申请人协商还钱,一听此案有解决的希望,执行法官饭也顾不上吃一口,立即联系本案申请人进行协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法官还在做双方的工作,怎奈无果......下午4点多,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在拘留所里待了两天的吴某尝到失去自由的痛苦,于3月4日,联系了执行法官,他为之前躲避法院执行的行为悔恨不已,当即联系家人朋友来送钱积极履行本案标的。鉴于吴某已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且全部履行了债务,提前解除了对吴某的拘留。至此该案终于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