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激励案例

白银区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工人喜领工资

发布时间: 2021/07/08|来源:白银区人民法院|专栏:激励案例

      2021年3月以来,郭法官通过不懈努力妥善解决了一起涉5人工资纠纷执行案件,拖欠了许久的工资终于发放到工人手中。

   2019年10月,梁某等五人共同为万某经营的面馆打工,后因经营不善,面馆关闭。经营者万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工资款。无奈梁某等5人将万某起诉至白银区法院。调解后,经营者万某未按期履行,万某等五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郭法官第一时间查控被执行人万某的财产情况,另一边努力寻找被执行人万某下落。通过一系列调查发现,被执行人万某已被公安刑事拘留,且名下财产无法足额偿还5名工人工资,案件执行变得艰难起来。郭法官另辟蹊径,积极联系万某家人,告知案件原由并一再向其家属强调这是工人的血汗钱,不能拖欠,希望家属配合法院执行,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等线索。经过郭法官释法明理和说服解释,被执行人万某家属向法院说明了其子的情况,认识到其子支付工人工资是应有之义,拖欠工资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家属愿替万某支付拖欠工资。10多天后,家属筹款并向工人支付拖欠工资。该案最终得以快速执结。

  白银法院长期历来一直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始终坚持快立、快执的原则。不断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保障农民工及时兑现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