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2019年白银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16|来源:每日甘肃|专栏:焦点新闻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6日上午,2019年白银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倡议广大网民要坚守法制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进者,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唱响网上主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白银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大数据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民银行白银市中心支行、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中国移动白银分公司、中国联通白银分公司、白银区委宣传部、白银区委网信办等单位在现场举行了网络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上网用网,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网名李东青说,“作为一个网名,要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传谣,不诋毁谩骂,恶意攻击他人,不利用网络损害他人利益。同时要加强个人信息自我保护,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另外,还要积极劝诫网络不文明的言行,揭露网络诈骗行为和网络陷阱,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和伦理道德准则,积极举报违法不良网络信息。”
      据了解,自2014年起,国家每年都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浓厚氛围。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持续一周、各具特色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形成维护网络安全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