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靖远县捐赠160余万元生活物资支援天津市和平区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1/16|来源:本站原创|专栏:焦点新闻

      万水千重山,携手共克艰。1月15日上午,满载着各种新鲜蔬菜、羊肉等价值160余万元物资的6辆大货车从靖远县出发,带着靖远县50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关爱关怀,驰援千里之外的天津和平区,以绵薄之力助力和平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
      守望相助,风雨同舟。自天津和平区遭遇疫情以来,时刻牵动着靖远人民的心。在靖远县委、县政府的倡导下,全县爱心企业和爱心群众迅速筹集靖远特色农副产品支援天津抗疫。筹集的爱心物资中包含羊羔肉2066箱、驴肉20箱,驴肉酱420箱,大米18吨,文冠果油50箱,各类蔬菜131吨,特别是北湾镇富坪村捐赠了精品黄瓜18吨,这批抗疫物资总价值超过160万元。
      在脱贫攻坚时期,天津和平区“津”心帮扶,与靖远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如今,靖远县“靖”力相助,与天津和平区共克难关、战胜疫情。据悉,自2017年天津市和平区与甘肃省靖远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和平区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方面,倾尽政策、资金、资源,用情用心用力给予帮扶。特别是在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天津市和平区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过6560万元,其中捐赠抗疫资金和物资30万元,助力靖远县高质量打赢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攻坚战。
      河海一家亲,患难见真情。这次物资捐赠是两地深厚情谊的又一次延续,相信在两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市和平区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让我们摘下口罩,再叙河与海的情谊。
      县领导张维斌宣布发车,雷臻主持发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