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大查处力度让“僵尸车”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 2020/09/10|来源:白银市政府网站|专栏:合作备忘录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影响城市文明交通的突出问题,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大警力投入,大力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乱象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僵尸车”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行动中,执勤民警通过群众举报、日常巡查等方式,全面排查清理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停放车辆,对影响道路安全行驶的“僵尸车”信息进行登记,并通过公安交管综合应用平台对“僵尸车”具体情况进行核查。
  对能够联系上车主的“僵尸车”,民警及时电话联系车主说明情况,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移走车辆;对未悬挂号牌、未年检、已达报废标准并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执勤人员对车辆进行拍照和录像,并按照“一车一档”建立档案,随后将车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提醒广大车主,汽车如果达到报废标准,一定要按照法定程序办理报废,不能随意停放在路上;车辆若达到报废标准不办理相关报废手续,会影响新车上牌手续的办理。此外,“僵尸车”违法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