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甘肃金塔税务:税收大数据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 2020/09/07|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合作备忘录

       2020年,金塔县税务局紧紧围绕“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建设”主题,聚焦“四力”,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助力“六稳”“六保”落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深度智能:“大数据+智能化”

  人工智能是税务工作的延伸,各类数据平台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涉税服务。金塔县税务局利用甘肃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平台,扫描出“应享未享”纳税人,根据省局推送的风险信息,逐笔核实数据,“一对一”辅导,提示纳税人选择退抵税或者修正申报来享受优惠政策。截至今年,金塔县税务局共发现“应享未享”数据1597条,逐条应对,并派专人提醒并进行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拓展渠道:“大数据+互联网”

  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指引下,“互联网+税务”思维和不断出现的互联网新技术,为税务机关加强信息管税能力、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了无限的想象和创新空间。“银税互动”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是税务部门、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情况下,通过协商共享区域内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有效解决银行和企业间信息不对称,在破解企业“融资难”的同时,解决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双向难题,实现“信用变现”,为企业和银行提供全方位支持。

  丰富场景:“大数据+多场景”

  特殊时期下,电影行业一直处于停摆期。随着7月20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全国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蛰伏”近六个月的电影业实现复苏。金塔县影院于7月25日恢复开放。为支持电影业企业复工复产,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5月13日联合发布了《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公告规定,2020年内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同时,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结转年限延长至最长8年。金塔县税务局向企业详细解读防控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纾解困难,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