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疫情·失信曝光】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第119批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08/03|来源:信用陇南|专栏:合作备忘录

       一、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天津市榕顺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3M”9001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75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违法行为。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市榕顺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二、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根据案件线索对解某进行延伸调查。经查,解某销售的“3M”9001的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涉案口罩3300只。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的违法行为。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已对解某作出没收涉案产品和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已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三、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天津市和平区祥盛八大碗海鲜酒楼进行检查。经查,该酒楼经营“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之规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已对天津市和平区祥盛八大碗海鲜酒楼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