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杨建武在白银区调研督导创城工作时强调: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 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创城答卷

发布时间: 2023/02/27|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合作备忘录

      2月24日下午 ,市委书记杨建武在白银区调研督导创城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拿出最佳的状态、做好最足的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创城答卷。

      杨建武先后来到五一街(背街小巷)、万盛小区、五一街市场、白银汽车站、南部市场、火车西站等地,对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建设管理、占道经营整治、公益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杨建武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针对易失分点和薄弱环节,拿出务实举措,切实加以改进,多拿“满分项”、争取“加分项”、消除“扣分项”,把分内之事做好,把应尽之责履行好。要持续抓好集贸市场、大街小巷、公路河道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特别是针对临街商铺和背街小巷,严格落实商铺“门前五包”等制度,常抓不懈,坚决彻底治理到位。要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摊点占道经营等顽疾,常态化抓好市场秩序、交通秩序维护,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要紧盯小餐饮、美容美发等“五小行业”创城难点和薄弱点,深入开展室内外卫生环境清理整治。要严格落实绿化任务,做到“应绿尽绿”“见缝插绿”,进一步扩大城市绿化面积。

      杨建武强调,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广告屏幕等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要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盯“关键小事”抓文明提升,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提高文明素养。要全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文明实践中心网络体系,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十个100”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创建成为全市人民的日常习惯。

      朱利民、任文贵、刘长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