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风正扬帆再起航 砥砺前行书华章——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 2023/01/12|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合作备忘录

      1月11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闭幕。

      9时,闭幕大会正式开始。会场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进行庄重表决。一次次的举手,一阵阵的热烈掌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集中体现,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待。

      几天时间里,人大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话民生、谈发展、促改革,围绕大会议题热切讨论,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发展的“大愿景”和民生“小目标”在此刻深度交融。

      据统计,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50件,涉及项目建设、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农林水牧等多个方面。这一个个建议,秉持着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初心,体现了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的本意,描绘了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白银的梦想。

      在闭幕大会上,市委书记杨建武强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白银,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必须保持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而不懈奋斗。

      蓝图绘就,鼓角催征;逐梦未来,只争朝夕。走出会场,代表们昂首阔步,踌躇满志。

      走出会场,丁文达代表豪情满怀。他说,会议各项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艰巨繁重的发展和交织叠加的风险,用明了的数据将做到了什么,什么没做到,通俗易懂地表达了出来。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通过狠抓项目建设、坚持工业强市、推进乡村振兴等“九项重点”将2023年政府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有力、有温度地表达了出来。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聆听了这些工作报告后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更加激发了我们对新一年工作生活的向往。

      冯树芳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工人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履行企业员工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风正扬帆再起航,砥砺前行书华章。代表们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走向白银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