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以实干笃定前行 以奋斗开启未来——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持续在白银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01/0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合作备忘录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以实干笃定前行 以奋斗开启未来

——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持续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美好前景激荡人心。连日来,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谈收获、找差距、明方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工信局规划发展科科长张立宏说:“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谋深、谋实、谋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作为一名工业干部,要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增长,我们坚持‘挑起摸高’,力争2023年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以上,努力实现工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抓好项目储备、谋划和包装,精准对接国家、省、市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等方面,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好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4项省列重大项目、29项市列和173项区列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为‘四强’行动贡献平川力量。”平川区发改局项目信息中心主任刘志武告诉记者。

      “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指出,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市生态环境局督察科负责人王荣亭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平川区林草局副局长黄兴多介绍说:“我们将以构建‘两屏、两廊、两道、多点’的生态体系为目标,以实施国家储备林工程为依托,2023年我们谋划实施重点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10个,计划投资16.6亿元,完成造林20万亩,以切实的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平川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幸福美好新陇原新乡村。”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党支部书记吴振波说:“近年来,我们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打造采摘园、农家乐,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提升了基础设施,改善了人居环境,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不断攀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响泉公园、彩陶公园、清泉公园等旅游资源,将我们村建设成集旅游观光、农家小吃、创意农业体验、田园养生度假等于一体的旅游乡村,实现村美、民富、产业兴。”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为经济发展‘赋能’,推动经济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对国有企业要念好‘优’字诀,以实施‘创建国际和国内一流企业行动’为抓手,支持国企开展科技创新,按照一流标准加快国企内部改革,实现结构优、产品优、管理优。”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作为一家资源再生型企业,我们将立足白银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有色金属冶炼产业延链补链为发展规划方向,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危废综合回收利用水平,实现有价金属冶炼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达到生产企业清洁文明生产水平。”白银华鑫九和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兴明告诉记者。

      华润万家白银店新鲜食材销售部经理王珩说:“我们将始终把消费者的权益放在第一位,严把食品的安全质量,不断地完善商品的品相,引进新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物选择,为人民提升生活品质的愿望而服务,积极大力地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丽霞 吴晓 许倩 关键 苏骁 于洁 米英隆 张睿 刘生武  通讯员 贾小东 黄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