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杨建武在专题听取白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城市更新行动计划汇报时强调 高标准高水平完成编制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 2022/09/2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合作备忘录

      9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建武专题听取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城市更新行动计划汇报。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高标准、高水平完成编制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建武指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是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对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精准精确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科学划定落实国土空间“三条红线”,准确把握发展战略定位,统筹好空间布局、产业布局、生态布局,切实做到定位、布局相统一。要坚持“多规合一”,注重与我市其他各类专项规划有机结合,不断增强规划的科学性。要密切协同配合、集中各方力量,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杨建武强调,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要加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高效有序推进各类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要做好燃气、自建房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白银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市领导贾志升、冯汉颋及市委秘书长任文贵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