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合作备忘录

白银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杨建武出席并讲话 张延保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9/14|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合作备忘录

      9月13日下午,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推行林长制部署要求和全省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及各县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对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再部署。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杨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张延保主持会议。

      杨建武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压紧压实地方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也是实现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落实林长制的政治自觉。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中敢担善为,推动全市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经济的关系,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局面。要不断提升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努力让全市广大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杨建武强调,要注重建管结合,持续筑牢甘肃中部生态安全屏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北御风沙、南保水土、中建绿洲”的总体思路,紧扣“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保障,扎实做好“护绿”“增绿”“用绿”“活绿”四篇文章,着力打造“两屏两廊四区五基地”国土绿化体系。要坚持保护优先,在“护绿”上坚守红线;要坚持绿色发展,在“增绿”上久久为功;要坚持产业富民,在“用绿”上求实见效;要坚持改革创新,在“活绿”上推陈出新。要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社会监督、强化督查考核,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从“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延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全面落实中央全面推行林长制部署和全省林长制工作要求,引导各级、各责任单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在造林进展上再提速、在重点项目上再强化、在管护措施上再落细、在责任链条上再压实,以更大力度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工作,共同推动林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白银市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市领导刘力江、唐生、贾志升、刘长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