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以“信”换“贷”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0/12/11|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行业信用

  “不要任何抵押,也不需要跑银行,只要有良好的信用评级,就能通过手机App快速获得银行贷款,在给定的额度内需要多少用多少,随借随还。”近日,昆明广汇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通过建设银行的“惠懂你”信用贷款产品,仅用两三个小时便成功申请到一笔90万元的贷款。

  “公司每月要支付50万元左右的工资,占支出的绝大部分,工期紧、回款慢导致资金出现压力。在这个关键时刻,纳税信用帮了大忙。”广汇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我省税务部门不断深化“银税互动”机制,依托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微信推送等,对“银税互动”进行全方位宣传、辅导,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诚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同时,深化与银保监部门、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快推进“银税互动”数据信息直连,实现融资过程中“一站式”在线办理,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信用贷款“及时雨”。目前,已有22家银行与省税务局达成共享数据合作,“银税互动”项目范围已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

  昆明市官渡区税务局在与建设银行昆明官渡支行联合回访时了解到,昆明波塞冬标牌设计有限公司出现进度款或结算款无法支付、新项目启动资金断链的情况。在官渡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该公司以“信”换“贷”获得81.8万元的信用贷款,极大地缓解了经营资金紧张的压力。

  “‘银税互动’帮助公司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也让我更加认识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公司发展的动力、信心更足了。”波塞冬公司负责人说。据了解,截至9月30日,官渡区已有2327户中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22亿余元,发放贷款额居昆明市首位。

  目前,“银税互动”已成为税务系统为企业加油添力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我省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银税互动”平台,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打造更多精准帮扶企业的“银税互动”金融产品,不断提升纳税信用普惠金融服务的便捷度和获得感,助力企业走上复工达产“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