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兄弟”情深 守望相助——白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助会宁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8/03|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行业信用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本轮疫情发生后,会宁县周边兄弟县区迅速伸出援手,组建医疗队支援会宁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给会宁人民带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早晨6时许,来自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支援队员们已经和对接单位汇合,开始穿戴防护服、清点采样工具、领取任务单,为新一天的工作做全准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师王琼告诉记者:“每天早上6点起床,然后6点40左右出发。居民如果不分散的话,中午12点多就能做完,最迟下午4点就能结束。”

      会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队目前对接医院。自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支援队员与社区中心采样人员组建了“1 1模式”,即一名支援队员和社区中心采样人员组队,逐人拉网式开展重点人群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切实盯紧目标人群、点对点管理,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医护人员7点多就开始上门做核酸,下午2点多就出结果。每次看到核酸结果是阴性的时候,心里相当踏实,非常感谢医护人员。”会宁县会师镇广场社区居民欧佐明感激地说道。

      王琼不仅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队的队员,也是一名来自太平店镇大山川村的会宁娃。在此次支援任务中,她爬过楼梯趟过雨水、见过晨光熬过黑夜、忍过身体的疼痛,时常吃不上准点饭。但说起此次支援的感受,除过些许辛苦,这名质朴的会宁娃更多的是对家乡的深情厚谊。“早上出发的时候稍微吃一点东西,但不敢喝水、害怕喝水之后频繁上厕所。作为一名会宁人,能为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作出一点贡献,我感觉特别骄傲、特别自豪。”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紧急抽调40名由中医、院感、护理团队组成的医疗救治组支援会宁。其中,中医和院感专家主要负责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有6名护理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工作,其余20名护理人员主要负责重点人群采样工作,累计采样23792人,用最快速度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屏障,为会宁县尽快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