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白银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民法典》《土壤污染防治法》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1|来源:白银市政府网站|专栏:政策法规

       8月10日下午,白银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批示精神,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切实把《民法典》各项规定要求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依法开展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以《民法典》的高效执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土壤污染防治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加强法律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认真贯彻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行政行为符合法律规定。要认真梳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及时加以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把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把防汛度汛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加强值班值守,全面组织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汛期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六清”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情况汇报、白银城区居住用地容积率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国家和省上关于做好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优抚优待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白银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白银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市政府关于解决工业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意见》《白银市国土资源勘测规划院改制方案》;审议了《永泰城址保护条例(草案稿)》《关于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白银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研究了推行弹性休假工作制度事宜、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银互联网信息供应链服务项目税收奖补事宜、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陪护队员招聘事宜、上半年推进高质量发展考核排名靠前县区和部门奖励事宜以及项目用地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