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全国基层呼吸规建项目2020年第一批评审结果公布 我市59家达标医疗卫生单位荣登榜单

发布时间: 2020/07/28|来源:白银新闻网|专栏:政策法规

      7月24日晚,在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年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呼吸医师论坛开幕式上,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疾病规范化防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评审结果。在公布达标的82家单位中,我市有59家医疗卫生单位荣登榜单,整体推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开幕式上,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项目承办单位)执行主席迟春花教授介绍了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疾病规范化防诊治体系与能力建设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项目迎难而上,完成年度第一批共计114家基层医疗机构评审工作,认定优秀单位15家,达标单位82家,培育单位17家。简易程序报名培育单位617家。开幕式现场播放了认定结果视频,基层医疗机构认定名单公布耗时超过7分钟,其中以甘肃省白银市59家达标单位成绩最为突出。

  据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呼吸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资金投入力度,于2017年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王辰院士工作站,成立全市呼吸与危重症专科医联体,并作为首批全国8个试点城市开展“幸福呼吸”慢阻肺分级诊疗推广项目,筛查目标人群40余万人,诊断慢阻肺数千人并逐步纳入规范化管理。发布了《白银市慢阻肺防治白皮书》,并两次将呼吸病筛查和能力建设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给予资金支持,大力推进医疗机构呼吸疾病防诊体系与能力建设,不断满足日益严峻的呼吸系统疾病临床需求,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基层呼吸规建项目达标认证的乡镇社区医疗卫生单位共计66家,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除市中心医院待参评验收外,其他已全部通过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