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张延保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审议有关文件安排下一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8|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2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主持召开十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其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作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行政执法能力,抓严抓细督导检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学习了《甘肃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白银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把历史遗留问题大起底、大整改,把工作机制建起来、落到位,把营商环境打造好、维护好。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找准增长点、挖掘潜力点、夯实支撑点,锚定目标,实打实地干、点对点地推,为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贡献力量。要精准分析研判强调度,不断健全常态化调度和及时分析研判机制,做好要素配置、服务保障,以“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定期反馈情况,真正以实干实效做到件件有落地、事事有回音。要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项目建设要争分夺秒、工业生产要开足马力、春耕生产要抢抓农时、三产消费要火力全开、招商引资要提速提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大步向前实现“开门红”。要靠实各级责任重落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攻坚突破,一个指标一个指标研究推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好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春耕备耕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沿洮沿黄民族团结进步创新区”联创共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和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白银市推进瓜菜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方案(审议稿)》《白银市现代肉牛(奶牛)优质高效产业集群创建方案(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