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同心同向促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其他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同心同向促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1月9日下午,参加政协白银市八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鼓舞人心,谋划今年工作站位高远、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将按照报告制定的目标和举措,立足岗位实际,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何刚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具体、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思路清晰、语言精练,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目标明确,谋划发展站位高远,符合白银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字里行间充满着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关注民生的情怀。正如报告中所说,‘民之所望,施政方向’,报告要求各级政府及工作人员忠诚履职,艰苦奋斗,从忠诚、法治、担当、落实、廉洁方面践行新时代政府工作人员实干兴邦的务实工作总要求。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全力抓好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实’字,文风朴实、措施扎实、作风务实,是一份接地气、壮底气、提士气的好报告。”蔡树明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建言资政中展现“政协担当”,在服务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在奋发有为中树立“政协形象”,并保持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建诤言、谋良策、凝共识,时刻把政协委员的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刘克先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直面了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短板,并着重从工业强市、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等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具体工作,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我倍感鼓舞和振奋、深觉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关注基层工作、民生问题,结合自身本职岗位工作和委员职责,当好群众代言人,架好沟通‘连心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贡献力量。”

      杨志啸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为2023年的发展提出了清晰的目标任务,客观务实、振奋人心。黄河流经白银258公里,是农业发展的黄金地带,抓住了‘农业科技’这个牛鼻子,也就抓住了沿黄灌区农业现代化发现的根本。身为一名农业界别的政协委员,我这次带来了《关于大力发展白银沿黄灌区农业科技的建议》的提案。下一步,我将带领团队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做好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开发和推广,为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苏顺余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回顾,并为2023年的发展提出了清晰的目标任务,顺应群众期盼,振奋人心。报告为全市人民沿着美好蓝图砥砺前行,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作为政协委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奋进,继续深化学习、强化专题协商、加强联络联谊、创新履职形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任霞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和成就。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稳健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在2023年的工作任务中,报告提出了‘9项重点’,这为我们开启了新的逐梦征程,激发我们更加奋发有为。作为一名红色旅游工作者,我对新的一年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正如报告中所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唯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忠诚履职艰苦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共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谈成绩催人奋进,话发展信心满怀。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晓 苏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