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杨建武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 2023/01/09|来源:本站原创|专栏:政策法规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建武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平稳转段要求,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的坚固防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建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疫情高峰应对处置。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未雨绸缪抓好各项准备工作,认清严峻形势,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协同联动,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

      杨建武强调,要厘清工作职责,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各县区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医疗救治资源底数,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补齐医疗资源和设备缺口。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坚持日调度、日统筹,严格落实院内专家会诊制度和全院床位统筹调配制度,强化门急诊候诊患者服务,确保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特别对老年患者、血氧饱和度较低的患者要提前干预,避免患者发展为重症。要发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组织乡、村、社(组)三级干部和村医对各自辖区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进行健康监测、病情询问,全面强化重点人群管理。要严格按照“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要求,切实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对照任务数和每日倒排接种目标认真开展工作,持续加强疫苗接种。

      杨建武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全力做好资源储备、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预判分析,把风险隐患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最大范围调动各方面力量,做好群众健康服务保障。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主动了解一线医务人员需求,积极研究相关举措,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困难,积极有效地对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支持保障。

      唐生、张麟、杨晓锋、杜健棠、朱利民、王迟、陈吉勇、李敏娜参加会议。(白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江江 苏骁)